重温革命史 传承沪西魂 | 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党支部参观沪西革命史陈列馆 2020-08-19    来源:生态环境

为激发党员同志历史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动力,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0年8月17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党支部开展“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执法人员参观沪西革命史陈列馆。

大队1.png

沪西革命史陈列馆位于我区曹杨路,通过沪西春雷、黑夜火种、工运摇篮、二月罢工、五卅风暴、沪西英烈颂等11个部分,以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展示了1919年至1949年间沪西地区(现今的普陀区)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共产党人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沪西是上海最早建立近代工业、产业工人最集中地区之一,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发源地之一、也是上海的共产党人开展工人运动的起点。沪西革命史是近代上海革命历史的缩影,无数优秀儿女在沪西这块土地上演绎了一幕又一幕的悲壮史诗。

大队3.png

在参观过程中,党支部成员们通过文献资料、人物简介,深刻了解上海工人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胸怀崇高理想,迎战火、冒斧钺、抛头颅、洒热血,内抗暴政,外御强敌的历史事实,感受了信念坚定、百折不挠、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团结战斗、纪律严明、谋求人民彻底解放的“沪西魂”精神。

大队2.png

此次“四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党员们深切了解沪西革命史的悲壮过程和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学史明志,学史知责,学史修身,学史力行,进一步将自身发展自觉融入到国家和上海发展大局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战略中,彰显价值、展现作为,以实际行动守护普陀的“蓝天、碧水、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