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开展环境行政处罚主题培训 2020-08-12    来源: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环境行政处罚证据的收集、审查和认定,保证事实认定的准确性和环境行政处罚案件的办理质量,提高行政执法效能,普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于近日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环境行政执法证据”主题法制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813172351.jpg

在各类错综复杂的行政案件中,整合所有证据并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最后成为行政案件结论的有力支撑,对执法人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会上,局法制科以环境保护部颁布的《环境行政处罚证据指南》为基础,结合我区以往环境行政处罚案件证据收集和使用中存在的瑕疵,详细讲解了行政执法人员在行政违法案件查处时如何依法依规收集和使用证据以及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面分析了证据有效性、关联性等问题,增强了依法行政意识,提依了法行政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813172356.jpg

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特别是平时在环境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得到解答,对坚持依法行政推进环境行政执法规范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必将大大提高自身的执法水平,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