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08-03    来源:生态环境

7月30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市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曹立强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市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书记曹立强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3114308.jpg

曹立强指出,要从人民城市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近年来,全区上下围绕“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建设,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城区环境品质明显改善,同时也要看到取得的成效是初步的、阶段性的,生态环境的现状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还有不小差距。各部门、各单位要自觉践行人民城市建设重要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牢底色,增添亮色。

曹立强强调,要以督察整改为契机,着力解决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要逐项对账抓销号。各责任部门要对照整改问题清单,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细化任务书,倒排时间表,逐项抓好分解落实,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以严格追责问责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聚焦难点抓攻坚。全力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不折不扣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要用好督察整改契机,做好统筹、弹好钢琴,聚焦水、扬尘、垃圾处置等重点,推动解决一批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啃掉一批群众反应强烈的“硬骨头”。要综合施策抓源头。做实“集团军作战”,强化条块联手,街镇履行好兜底的属地责任,条线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和力量支撑;注重“科技赋能”,借助好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等智能化手段;坚持严格执法,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的刚性约束,加大各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曹立强要求,要健全环境治理体系,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落实责任制,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结合谋划““十四五””,做好绿色发展这篇大文章,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