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 | 【人人讲学系列讲坛】感悟普陀变迁 领略城市发展 2020-07-20    来源:生态环境

7月16日,区生态环境局机关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党员人人讲学系列讲坛正式拉开帷幕。局机关支部书记章胜红、支部组织委员周超率先“讲学”。

微信图片_20200716170441.jpg

章胜红同志以“感悟苏河变迁、领略城市发展”为题,全面介绍了苏州河综合整治的整个历程和光明前景。1999年12月25日,苏州河综合整治一期工程正式开工,这是党和政府实现对人民庄严承诺的第一步。时至今日,市政府不仅实现了承诺,苏州河的综合监管更是进入了人工智能的大时代,未来可期,苏州河综合整治必将翻开崭新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200716170414.jpg

周超同志带领支部的同志们走进了普陀的旧城改造的历史画面。普陀区曾经“名声在外”的“三湾一弄”、“两湾一宅”改造,从曾经“扬名”沪上的穷街陋巷,到屹立在苏州河畔气势磅礴的现代化小区,“三湾一弄”完成了“华丽变身”,周超同志娓娓道来,向大家讲述了整个区域旧城改造的点点滴滴和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敢为模范的感人事迹。这段历史成为了城市建设更新的缩影,更在上海旧区改造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普陀历史是普陀人民坚持不懈的创业史和发展史。普陀生态环境日益美好的背后,是无数党员干部带领普陀人民开拓前行的深深脚印。普陀区生态环境局通过“四史”学习教育人人讲学,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为建设普陀的美好未来不断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