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中增强“四个自信”,汲取精神力量化为前行动力——普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0-07-06    来源:生态环境

为了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激励全局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励行,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觉悟,增强理论素养,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融入工作中,7月3日,普陀区生态环境局特邀区委党校郝云玲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社会主义500年的发展历程及经验启示》。

微信图片_20200706112807.jpg

郝云玲教授从早期空想社会主义的代表——1515年《乌托邦》问世开始,讲述了世界社会主义走过的500多年历史。围绕社会主义500年发展史中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思想,以生动的语言、多维的视角,全面展现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一国实践到多国发展,从统一模式到中国特色,历经高潮和低谷、成功与挫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

微信图片_20200706112848.jpg

郝云玲教授理论联系实际,带领大家了解、把握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发展的轨迹, 汲取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微信图片_20200706112929.jpg

微信图片_20200706112957.jpg

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何兴德分享了今天“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的学习感悟。何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将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融入血脉,内生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