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了解的8个上海低碳秘境 2020-05-28    来源:生态环境

悄无声息地,“低碳”这个词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城市的各类媒体、日常消费中,甚至不知不觉地爬上了社区街道的宣传栏,成了一个看似“高大上”却又“不接地气”的流行词汇。

在城市中生活,你若没听说过“低碳”的概念,那是相当落伍的;可如果追问,我们城市的低碳发展目标是什么?城市低碳发展和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恐怕没人能讲得清楚。

然而,生活在城市中的我们,真的可以置身于“城市低碳转型”之外吗?今天,低碳君就要带领大家一起逛一逛上海的“低碳实践区”,听一听它们的故事。



2012年,上海市和北京市、石家庄市、海南省等29个城市和省区一起成为了由国家发改委确定的“第二批低碳省区和低碳城市试点”。而早在两年之前的2010年,上海市内部就已率先启动了区域低碳试点建设工作;到了2011年3月,首批8个低碳发展实践区亮相世人面前,他们分别是虹桥商务区、长宁虹桥地区、黄浦外滩滨江地区、奉贤南桥新城、徐汇滨江地区、崇明县、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临港地区(包括产业区和主城区)。

111.jpg

也就是说,平时你可能稍不留神就踏进了一个“低碳实践区”!那么,这些实践区都有些什么特色呢?



222.jpg

640.webp.jpg

640.webp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