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15年度辐射安全与防护评估报告的通知

2015年12月04日 来源: 普陀环境保护局

核技术利用工作单位:

 依据《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与防护条例》和《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与防护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的要求,请各单位2015开展的核技术利用活动,结合环保部门年度检查中提出的相关整改要求以及整改完成情况,做好对本单位2015年度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安全和防护状况的年度评估工作,并按规定编写和报送2015年度辐射安全与防护评估报告》等文件对本次年度评估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各单位应当立即进行整改。现将有关事通知如下:

一、年度评估内容

年度评估报告应当包括下列内容:辐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辐射安全许可证信息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辐射工作人员、监测仪器情况汇总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台账辐射工作人员培训情况辐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检查情况辐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监测情况辐射安全与防护制度的建立、修订和执行情况辐射安全和防护设施设备的运行与维护情况辐射事故应急工作情况新购源、废源收贮及报废射线装置情况事故记录、违纪记录信息化建设和档案管理辐射安全隐患与整改情况辐射安全与防护年度监测报告、辐射安全管理承诺书等。

监测报告

2015年度辐射监测报告应由有资质单位完成,辐射监测报告应包含监测布点示意图。

、报送方式

各单位以书面版(加盖公章)形式报送。

书面版(包括2015年度辐射安全与防护评估报告》、有资质单位出具的2015年辐射监测报告复印件以挂号信或快递形式邮寄,地址:上海市梅岭支路67102普陀区环境监察支队,赵翔,邮编:200062

、报送时间

2015年度辐射安全与防护评估报告》的书面版(含《辐射安全管理承诺书》、2015年辐射监测报告原件)和电子版文件,上交截止时间为2016131,请各单位按照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评估、填写后,在截止日期前完成并报送2015年度评估报告。

、文件下载

有关做好2015年度辐射安全与防护评估工作的相关通知、报告格式文本等已在“上海市辐射环境监督网”的“表格下载”区域公布供下载;或通过“上海环境”中的“直属单位及区县环保局网站”的友情链接,打开“上海市辐射环境监督站”,进入“上海市辐射环境监督网”。

具体下载文件有:

1、《关于报送2015年度辐射安全与防护评估报告的通知》;

2、《2015年度辐射安全与防护评估报告》格式文本

32015辐射安全与防护培训记录表》格式文本;

42015职业照射个人剂量监测档案表》格式文本

5、《2015年辐射培训和个人剂量检测档案表格的填表说明》。

联系人:赵翔,联系电话:62168503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