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生态环境局黄昌发局长带队检查秋冬季空气质量专项攻坚工作情况

2020年11月05日 来源: 生态环境

为持续改善普陀区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巩固环境执法成效,10月30日下午,普陀区生态环境局黄昌发局长带队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大队长秦家骏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102171234.jpg

微信图片_20201102171230.jpg

本次专项检查分别抽查本区医药化学行业、汽修行业、电子通讯行业等企业,重点检查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VOCs废气排放情况等方面内容。检查组首先来到了上海康鹏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危险废物贮存仓库规范情况、危险废物识别标识及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随后,对上海莱克汽车修理有限公司VOCs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要求该公司加强对废气处理设施的日常巡检,确保以保证处理设施的处理能力。最后,检查组来到艾佩达电子通信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对VOCs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喷塑车间自动门关闭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该公司加强对自动门关闭控制系统的巡检,确保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活动在密闭空间内进行。

黄昌发局长在检查现场对执法人员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对企业的宣传,要求企业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二是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三是加强创新管理,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圆满完成执法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