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专题研讨班结业 ( 2023年01月16日 )

11月19日上午,历时两天半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莉主持。

李红珍指出,当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火如荼开展,普陀区国资国企改革蹄疾步稳推进,区委组织部、国资委党委、区委党校举办专题研讨班,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国资国企改革先进经验,进行国企改革实务培训,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

李红珍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要求,把政治建设抓得更硬,把基层党建抓得更活,把干部人才抓得更强,把管党治党抓得更严;深刻认识普陀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弘扬企业家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切实发挥企业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保证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国有企业坚决贯彻执行,发挥好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切实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坚持强基固本,构建好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制度完备的组织体系,把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切实加强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充盈国资系统干部人才的“蓄水池”。要站高谋实,胸怀改革发展远景,根据《普陀区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文件精神,结合企业改革方案,立足企业功能定位,描绘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蓝图;统筹推进,狠抓改革发展落地,加强改革的整体性统筹,总结改革经验,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切实将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同心同向,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发扬全体班子成员团队精神,精诚团结,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凝心聚力的作用,以深厚的企业文化“软实力”凝聚改革发展合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奋力担当的勇气、锐意创新的锐气,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以所学所获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为普陀实现“520同心圆”的奋斗目标作出国资新贡献。

期间,普陀资本、国资公司、长风集团相关领导结合学习体会和企业改革发展举措作交流发言。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周冰蔚作了培训总结。

区国资委、区管企业领导人员以及下属二级企业负责人,约160人参加。


图二李部长发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