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一周国资信息速递 ( 2022年12月23日 )

区国资系统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近日,区国资系统结合第31个全国消防日,聚焦“抓消防安全,保质量发展”主题,采取消防安全讲座培训,线上、线下消防安全宣传,紧急疏散演练等方式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普陀资本公司

为贯彻落实《普陀区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深化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普陀资本公司于近日赴杨浦科创集团、金山资本集团、徐汇资本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学习兄弟区域同类企业运营模式和管理经验,为普陀资本的改革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城投公司

11月2日,城投团委开展第四期“红帆青年培训班”暨“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城’心向党”纳斯卡巨画主题活动、飞盘运动等形式,引领城投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斗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国企好青年。

中环集团

11月6日下午,2022上海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暨2022上海跨境电商云大会在中环国际酒店举行。期间,中环集团联合上海跨商科技有限公司与泰国金顺泰饮品有限公司、上海栈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禹甄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企业入驻合作协议。

长风集团

11月9日,长风集团开展了财务基础知识培训工作,集团计划财务部、集团组织人事部及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重点围绕财务相关制度、财务职责划分、报表基础知识、财务管理要求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开展现场讨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集团业务与财务管理融合度,提升了控股子公司财务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