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全力以“复”,助力复工复产“加速度” ( 2022年06月08日 )

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中环集团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统筹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各项工作仍咬定年初目标节点有序推进,全力打好防疫情与稳发展的“组合拳”。

全面消杀,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

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小组组织各安全员参加线上“复工复产单位环境清洁消毒工作指南专题讲座”,制定《中环集团对重点场所消杀工作的实施方案》并遵照执行,要求各单位每天对相关建筑工地、公共场所、办公楼宇、大型商场、养老院等场所开展安全防控和消杀工作,并由集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以视频抽点的方式落实检查督促,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精准防控,扫除复工复产后顾之忧

为在复工复产前构建起“场所码+数字哨兵”的数字化防疫网络,严格执行“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标准,集团及各公司根据“应领尽领、应贴尽贴,不漏死角、不留盲区”的部署要求,已累计在101个场所内部署“场所码”133张,“数字哨兵”15台。

蓄势待发,做足复工复产前期准备

复工复产蓄势期间,集团坚持督促各部门、子公司落实“四方责任”,每日排查员工隔离情况及身体状况,认真梳理复工复产前生产物资准备情况。并于522日发布《告全体员工书》,向全体员工发出复工复产号召,要求员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时刻为重返岗位做好准备。同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5月,对下属单位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12次。其中,集团领导带队检查9次。另在防台防汛专项检查中发现并整改隐患32项,落实度汛措施26处。

有的放矢,研制复工复产“一企一策”

随着“大上海保卫战”的打响,集团公司召开视频会议,制定《中环集团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对各控股子公司加大督促管理。各子公司按“一企一策”的要求,制定并报备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后按计划落实推进。

火力全开,各条线复工复产全面推进

随着复工复产的节奏不断加快,集团多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专题会议,抓紧抓实全面推进重点工作。

5月18日,集团召开拟开工项目前期规划设计方案和前期相关手续专题会,同时对土地出让政策进行研讨,紧盯市场供地政策和土地招拍挂交易方式的变化,研商应对策略。同时,投资发展部与各部室充分对接,提前规划资金筹措,为后续土地投资做好万全的资金准备。

5月20日,集团召开各项目推进工作专题会,尽早重新部署谋划。各工程项目围绕全年总目标,重排工程进度流程,过程中梳理出关键节点,并对可能遇到的瓶颈障碍进行提前排摸,研制解决方案。同时各项目重点关注施工人员和材料不同程度短缺的困难,加强同相关设计单位、总承包单位、审批部门的密切沟通,将所有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恢复开工后能立即开展施工作业,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5月24日,集团召开资产商管、招商引资复工复产专题会议,对企业招商招租工作及下属酒店、物业等业态在疫情冲击之下面临的复工复产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排摸和研判。会议要求尽快协调疫情期间租赁矛盾,制定解决矛盾预案,减少疫情次生损失。同时加强招商宣传力度和创新招商引资手段,尽最大努力完成今年招商目标和招租任务。

下属各独立经营企业中环国际酒店、物业公司、养老公司、跨采中心、商业管理公司,将根据疫情常态化管理的新要求,转变经营思路,创新经营手段,制定经营方案,落实经营措施,为企业下一步平稳发展打好基础,寻找出路。

集团各部门、子公司根据集团要求也分别召开相关专题会议,落实各条线工作措施。后续,集团将继续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规定,稳步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向企业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

0608_142546_374.jpg

0608_142546_6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