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疫情防控”不松懈,“城市运行”不停转 ( 2022年04月29日 )

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城投公司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全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城市保障第一线、最前沿,用坚守诠释担当,用奉献铸就情怀,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转,为抗击疫情提供坚强后盾。

640 (2).jpg

攻坚作业 筑牢环卫防线

普环公司主动克服防疫任务重、人员力量紧等困难,于4月15日起启动城市道路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制订整治计划,科学整合环境整治力量,以街道为单位开展环境大整治。

当天下午起,普环公司首先启动对其区域内道路大件垃圾的集中清理工作。晚上6点起,普环公司从石泉街道道路专项整治开始,全面打响了城市道路专项整治攻坚战。普环一分公司集结了清道班组长6人、清道工25人、机扫车5辆、三合一多功能清洁车1辆,进行分工包干,着重清除路面的零抛垃圾、树叶,清空沿路的废物箱,从而确保封控期间道路基本面良好的“底线”标准。随后,普环公司逐一对各街道展开夜间整治工作,确保普陀市容环境安全卫生,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的贡献。

日夜不息  “管廊卫士”勇担当

养护公司综合管廊部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部门,廊内自来水、光纤、电缆等,都是附近居民们生活保障的基础设施。“管廊卫士”每日巡视,特别注意管道的连接处有无渗水,管道的预埋口是否有腐蚀、渗水等各种情况,对综合管廊进行24小时日夜不息地连续作业。

管廊内外每日进行消毒杀菌工作,用酒精喷壶从管廊入口楼梯、监控室、走廊、厕所、地下入口进行消杀,还需做好每日的记录,同时打开新风系统,保证空气的流通,并做好巡视工作。

全力出击  精细养管不停工

疫情封控期间,园开公司出动机动队伍开启周边绿地巡查工作,加强绿地内的巡视,同时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做好新种植物的养护工作;对绿地内设置绿色警戒带,严禁人员进入、停留。

当我们因为疫情居家隔离的时候有人却毅然走出家门,他们就是这场抗疫战斗中的城市运行维护逆行者;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忙碌的身影遍布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只为保障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和这里的人们生活秩序井然有序,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这座城市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