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进行时、国资先锋践初心 ( 2022年03月25日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区国资委党委认真组织系统企业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抽调党员干部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作为,彰显国资担当。

特别是本月初,区国资委在自身疫情防控压力大、任务紧的困难情况下,毅然决然统筹整合部分疫情防控力量赴各防控隔离点协助开展工作。连日来,隔离点的国资志愿者们无一人缺岗、漏岗、早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挑重担的国资先锋担当,积极主动协助医护人员做到了管控无缝隙、全覆盖、无盲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用细致工作赢得了好评。

长风集团

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3月14日,长风集团组织志愿服务队赴长风公园,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员到达核酸检测点位后,立即按照职责分工开展疏导维护秩序、监督扫码登记等工作,并耐心帮助不熟练扫码的员工完成二维码截图,热心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在志愿者们的协助和引导下,整个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期间,大家克服了天气炎热和高强度工作带来的疲倦和困难,最终协助医护人员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

接下来,长风志愿服务队将及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继续落实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靠谱担当的精神,助力医护人员,筑牢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商业集团

面对这波来势汹汹的疫情,曹杨商城未雨绸缪,提早完成了300余名工作人员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严格做好商城门口测温、扫场所码及提醒佩戴口罩等相关工作,全面提升防控等级。为落实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商城80家商户除8家涉及民生保障的超市、药房、食品店外,其余72家商户均被要求从3月13日起停止营业,餐饮堂吃也被按下暂停键。为达到“既要管控疫情,又要保障民生”的工作目标,曹杨商城领导要求各营业商户积极组织货源、加强人员值班安排,尽最大努力满足居民日常生活的需要。此次疫情防控,曹杨商城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人靠谱、事办妥”的“靠谱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科投公司

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之际,科投公司80、90后青年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入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

科投公司90后青年员工胡天鹏和朱潘妮夫妻俩在社区集中管控期间,顾不上家中年幼的孩子,第一时间报名了社区志愿者。小胡被分配在快递组,负责在社区门口接货、消杀、快速分拣出各片区楼宇的快递后装车送往各居民楼。小朱被分配在片区值守组,拿到快递后,通过微信群通知居民下楼取回,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和急需品及时送到。

科投公司下属园方科技80后青年员工陈新军积极响应区政府号召,通过单位报名参加普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陈新军的任务是协助疾控人员做好隔离酒店入驻人员信息登记和统计;定期查看酒店监控,协助疾控排查;为疾控和医护人员协调运送物资等等。虽然工作重复且繁杂,但他每天都能按时上岗,不辞辛苦,兢兢业业完成好交办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科投青年已先后参与了四个点位的防疫志愿工作,虽然职责不同,点位不同,作为普陀国资青年的代表,他们正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逆风前行,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展现了国资先锋的时代风采。

西部集团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西部集团闻令而动,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抗疫战全力以赴。根据小区封闭管理要求,集团下属各物业公司面对人员紧张、工作繁重的局面,积极组织动员,成立了物业疫情防控保障小组,领导班子带头坚守抗疫一线指挥工作。防控小组在小区拉出警戒线、搭建帐篷、铺设电线等,为防疫人员做好一切后勤保障工作。同时集团还组建志愿者队伍扩充到各小区中,加大门岗巡查力度,指导居民扫二维码,协助门岗测量体温,维持小区秩序。做好居民快递的接收和分发,协调做好垃圾清运等工作。集团纪委多次对小区一线等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指导与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真如副中心公司

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真如副中心公司党委积极配合强化各项防疫举措,针对真如铁三角园区和上海西站等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成立志愿者团队投入至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普陀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真如铁三角科技园

园区全面部署防控措施,多次提升防疫等级,现已全面落实所有企业场所码张贴工作,做到全员扫码上班。目前,真如志愿者在园区内展开每日疫情防控巡查,并开展口罩发放、卡口执勤、物资调配、测温查码等志愿服务,帮助园区企业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同时呼吁园区企业采取居家办工等灵活措施,助力筑牢园区安全防线。

上海西站交通枢纽

为确保旅客健康有序出行,上海西站交通枢纽近日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进一步织牢防疫安全网。

一是严格落实属地化管理,强化旅客健康码和核酸查验工作,确保进站乘车旅客100%核验。

二是增设检验人员,将原有检验通道调整为核验和未核验两条通道,加快人员分流,提高放行效率,避免聚集等候。

三是强化联防联控,增派力量维持秩序、轮流值守,为西站地区核酸检测人员提供及时的帮助。

四是制作台账,建立工作日报汇报机制,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及时汇报旅客进出情况。

春风吹拂,玉兰盛放。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真如的智慧和力量!

0325_160504_290.jpg

0325_160504_375.jpg

0325_160504_396.jpg

0325_160504_763.jpg

0325_160504_5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