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普陀国资人以“动”治“冻”,始终守护! ( 2021年01月15日 )

近日,上海迎来了入冬以来气温最大的“跳水”运动,天气说冷就冷,2020的年末来了一记“冻真格”。

普陀区国资系统强化部署防控,全力以赴应对低温冰冻天气,全面落实各项防寒抗冻保畅措施,切实维护系统生产经营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加强组织领导

各企业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提前部署各项应对措施。企业领导分别带队赶赴实地,现场部署落实防寒保障措施,推动防冻工作形成合力、落实落细。

 

加强物资储备

各企业为寒潮来袭做了充分准备,储备麻袋、草包近万只,黄沙、工业盐超30吨,铁锹、铁镐、推雪板等工具上千件,水管、水管配件上万根,项目工地储备塑料薄膜、土工布、保温板、保护毯上万平方,各条线均安排应急抢险队伍,人数将近500多人。

 


加强隐患排查

组织力量加大对社区、网点、菜场、建设工地、交通枢纽等场所的安全检查力度,科投、英雄等企业强化对下属单位户外门窗、室外水管等检查防护,长风、真如、桃浦三个重点地区企业强化对建设项目设施设备、应急系统的查看检修,商业集团对菜市场内围板、棚架、广告灯箱等搭建物进行了加固处理,防止高空坠物。

 

加强值班值守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城投公司启动“智慧城投”应急响应指挥平台,通过作业信息化管理“一张图”,直观展示应急人员、车辆设备实时定位,防冻物资仓库分布及库存情况,有效统筹安排一线应急力量。西部962121呼叫中心共接听受理电话814次,开出维修单898件。

 

加强应急处置

道路方面,城投下属公司对区域道路开展除冰防滑作业,共计出动应急人员733人、应急车辆91辆,铺洒融雪剂23.5吨,铺设麻袋2700个、草包5454个。绿化养护方面,城投下属公司对辖区内公园、街道、绿地的内植物开展防寒包扎、部分盆栽植物进棚保暖等工作,各公园绑扎保暖不耐寒植物232株,设置警示标志120处。物业方面,西部、中环所辖各小区物业赶在寒潮来临前夜里采取撒盐、覆盖黄沙、铺设草垫等方式,对社区道路进行除冰作业,确保业户出行安全。 

 

加强宣传慰问

针对近期气温骤降的雨雪天气,各企业利用多种方式对小区业户、公司职员进行防寒提醒,中环、商业等企业及时给一线职工送上暖手宝、口罩、尿素霜等慰问品,将党组织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天虽寒,人心暖

一线防寒保畅,我们一直都在!

0115_131419_244.jpg

0115_131419_583.jpg

0115_131420_930.jpg

0115_131420_511.jpeg

0115_131420_1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