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24年02月0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上海市普陀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普陀区组建的区属国有资本运营平台公司。为贯彻落实《普陀区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以“管资本”为导向,实现国资改革推动国企发展,切实提升国资国企区域贡献度,2022年9月,以上海市普陀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运营平台公司,整合上海普陀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真如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等资产组建。焕然一新的上海市普陀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平台定位、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市场运作,更好地服务普陀区的改革发展大局,奋力创造新时代普陀发展新奇迹。

一、企业主营业务

(一)存量国资盘整经营

通过市场化的方式“做优存量”和“引导增量”,通过整体出让、破产清算、改革重组、购买新公司股权等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推进资产重组整合、规范处置不良资产、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升国有资本运营质量和效益。

(二)资本运作

推动资产资本化,资本股权化,打造良性循环系统,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更好支持服务区域发展。以财务性持股为主,通过股权运作、基金投资、价值管理等方式盘活国资存量。通过发起股权投资基金、中短券融资、发行企业债等多种方式构建多元化融资体系,放大国有资本作用。通过打造国有企业改革基金、并购基金、不良资产处置基金等撬动社会资本支持我区国企改革,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

(三)受托管理城镇集体资产

受托管理区属城镇集体资产,进一步加强区属城镇集体资产的统一规范管理,盘活集体资金资产,积极参与到公司运作中,不断提升集体资产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