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部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09月17日 来源: 普陀国资

上海西部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西部集团或集团) 成立于1995年12月,注册资金4亿元,是一家以物业服务、房屋征收和旧房综合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运营管理为主业的区属国有房管集团。

集团连续22年荣获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优秀公司称号,8度跻身上海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行列,具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是档案管理国家一级企业、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房地产18年”十大国有房地产企业、上海市企业文化创新优秀品牌。集团拥有全国著名劳动模范、“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徐虎为代表的8位全国、上海市劳动模范。

 

物业服务

集团目前管理的物业总面积逾1300万㎡,公房及售后公房小区近800万㎡,其他物业项目逾500万㎡。物业服务的类型涵盖住宅小区、商业办公、产业园区、医院等公众物业。

物业服务依托房屋管理等基础服务,定位功能性、回归公益性、强化专业性,积极承担地区社会民生责任,更好地服务民生,树立国企良好形象,已成为普陀区基础物业服务、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住宅小区应急维修、房屋使用安全排查和应急处置、防台防汛房屋抢险救助等,解决居民群众居住生活问题的一支中坚力量。

 

房屋征收

旧城改造任务一致是集团承担的重要民生工作之一。2017年底,随着征收一所的划转,集团全面承担了普陀区内旧区改造和征收工作。截至目前,集团已累计完成动迁与征收基地七十余个,征收房屋面积达139万平方米,受益居民4万余户;征收单位达1500余产,建筑面积超过63万平方米。

 

保障房建设与运营

作为被国家建设部评为一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集团累计已开发项目20余个,建筑面积逾300 万平方米。秉承“交给您的是一个家,留给时代的是一件作品”的开发理念,集团在建筑施工、科技创新等方面屡创佳绩,多次捧得“普陀杯”、“浦江杯”、“白玉兰杯”等奖杯。

集团于2004年开始涉足保障房开发建设。2017年12月,集团开启了保障房运营管理业务。目前,经营公租房源3000余套,管理廉租住房近200套,涉及普陀、宝山、青浦、松江等多个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