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普陀国资

普陀城投公司成立于1996年,成立初期以承担区旧城改造、土地储备、重大市政项目投融资等任务。2010年,与安居房产公司完成重组整合,注入了房地产开发、资产管理等市场经营业务。2013年,根据国资国企改革方案,将原区建交委、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等单位管理的企业划转至城投公司。2017年,根据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部署,将旧改征收、公租房管理等业务划出,业务涵盖城市建设的实业投资,园林绿化,市政公用建设工程、河湖整治建设工程施工,房屋、建筑装饰装修建设工程设计与施工,工程监理服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等。根据《中共上海市普陀区委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普陀区国资国企改革服务区域发展的实施意见》,城投公司三大主业确定为城市更新、城市运行服务和政府项目代建。公司目前共拥有四十余家全资、控股、参股公司,其中一级子公司10家,资产总额超过237亿元,净资产近50亿元,公司员工总数为4260人。

“服务普陀更美好”是城投公司的企业价值观,“爱岗敬业、团结奋进、不畏艰难、真诚奉献”是城投公司的企业精神。““十三五””期间,公司紧紧围绕普陀“三宜生态区”建设目标的中心任务,着力夯实城市公共服务主力军作用。普陀城投以服务区域“三个转型”为根本要求,通过养护作业专业化、施工建设市场化和城市更新建设效益化,做强做优三大主业,使得城投公司成为区域城市市政业务全覆盖的供应商,重点政府项目代建的主力军和区域内城市更新建设领域的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