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普陀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 普陀国资

为贯彻落实《普陀区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实现以国资改革推动国企发展的目标,上海普陀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陀资本公司”)于2022年12月20日设立,隶属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

普陀资本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认缴制)。公司性质为国有独资企业。主营业务聚焦“投资管理、招商引资和园区管理”,涵盖“区产业创新发展引导基金投资管理、中以(上海)天使投资基金投资管理、科创产业项目直接投资、科创功能平台及科技园区投资运营”等领域。

围绕普陀区全面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总体目标,立足于普陀区国有资本投资平台的定位,普陀资本公司将积极发挥投资引导和产业结构调整功能作用,着力提升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影响力,通过资本驱动加快形成具有普陀产业标识度、显示度和影响度的产业集聚,推动区域经济转型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