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国资国企改革启动年圆满收官

2022年12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2年是普陀区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年。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区国资委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项目进度,阶段性完成国资国企改革启动年相关改革任务。

 

包装集团重组整合

2022年12月27日下午,区国资委召开包装集团重组整合工作推进会。会上,区国资委下达了《关于上海包装造纸(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的通知》,并与英雄集团完成包装集团股权无偿划转签约,顺利完成今年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上海包装集团的重组整合改革任务。英雄集团和包装集团从托管关系到建立产权纽带关系,有利于进一步盘活国有资产、促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为做大做强民族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两平台公司组建

2022年12月28日下午,区国资委召开普陀区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议暨清册签章和移交会议。会上,在区国资委的见证下,普陀资本公司、区国资公司、真如副中心公司完成“人财物”清册签章和移交工作,阶段性完成普陀区国有资本投资平台公司和运营平台公司的组建。通过组建两大平台公司(即普陀资本公司、区国资公司),构建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系,有利于优化国资布局、盘活存量资产、提升区属国企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实现以国资改革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提升国资国企区域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