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发展有限公司增资的函

区财政局:

根据区国资国企改革实施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优化真如地区整体规划,加快真如副中心的开发建设,为普陀转型发展形成一批优质资产,真如副中心公司拟计划参与真如副中心区域内B4西北地块的开发建设。预计项目拿地时间为2018年,地块面积1.154公顷,土地出让金经测算约9亿元,加上公司至少需要保持1亿元的流动资金,对比公司目前可用资金留存为5亿元,需要新增注册资本金至少5亿元。

另外围绕“一轴两翼”功能布局持续推动桃浦地区转型,积极参与桃浦地区地块开发建设,在2018年的投资计划中,桃浦合资公司拟参与普陀区桃浦科技智慧城W06-1401单元096-03地块和102-01地块土地出让活动,如竞得该地块,拟成立项目公司负责该地块的后续开发建设和管理运营工作,股权比例等同桃浦合资公司,即真如副中心公司占比22.5%,经初步测算,至少需要投入5亿元的拿地费用及后续开发费用。

经真如副中心公司董事会决议,拟将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发展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由3.6亿元增至13.6亿元,即新增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本委作为其股东,为支持企业发展和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拟对真如副中心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0亿元整,增资资金由区财政拨款投入(划入区国资收益账户)。

请贵局予以支持安排,由本委办理增资手续。

特此致函,请复。

 

 

上海市普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7年12月2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