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电光源公司出资人变更的报告

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上海电光源公司原为上海照明灯具有限公司管理的下属公司,其出资人为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2004年4月根据《关于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下放企业国有权益划转及债权处置的函》(沪国资委产〔2004〕341号)、《关于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下放企业国有权益划转及债权处置的批复》(沪国资委产〔2004〕343号)及《轻工下放企业交接框架协议书》的文件精神,将上海电光源公司随照明灯具整建制下放至上海市普陀区。目前,上海电光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宋秀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10101132203424D,注册资本3091万元人民币,公司类型为全民所有制,注册地址为上海市黄浦区宁波路232号。

2005年12月,上海照明灯具有限公司经普陀区政府发文同意进行整体重组改制,但上海电光源公司因严重资不抵债、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未能随照明灯具一起改制,在区政府同意整体改制的《普陀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上海照明灯具有限公司整体重组改制的批复》(普府〔2005〕105号)文件载明:上海电光源公司委托改制后的上海照明灯具有限公司负责管理。2006年2月23日,为妥善解决电光源公司的人员分流安置问题,普陀区国资委根据区政府文件精神,委托改制后的照明灯具对电光源公司进行管理,并由普陀区国资公司与上海照明灯具有限公司签署了《委托管理协议》。

上海电光源公司下放至今因种种原因尚未办理工商变更,名义产权人仍然为轻工控股集团。随着国有企业监管制度的完善和国有企业监管的需要,为便于上海电光源公司今后的管理与处置,拟将该公司工商登记的所有权人变更到普陀区国资委。因市国资委的相关发文(沪国资委产〔2004〕341号)、(沪国资委产〔2004〕343号)及《轻工下放企业交接框架协议书》距今时间间隔较长,为方便工商变更手续的办理,故请市国资委对轻工下放企业上海电光源公司的国有权益划转予以再次确认,并协调黄浦区工商部门同意此次工商变更事宜。

 

特此报告。

 

 

上海市普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8年9月1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