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商业集团用好 “学习强国”,助力企业发展 ( 2020年09月30日 )

商业集团转变一味刷分的旧思维,发现自主学习的乐趣,变被动学为主动学,由让我学向我要学的转变,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

从制度倒逼到自主学习。通过每天的签到学习、积分打榜,帮助员工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每天去点开、阅读、内化“学习强国”上的知识。设置专门台账,统计集团各级党组织总体学习情况,定期进行排序通报,通过排名倒逼员工加强学习,通过对排名领先者的表扬进一步激发员工学习热情。“学习达人”们自发对学习有困难的党员、群众一对一指导,手把手传授经验,慢慢培养对学习的兴趣。

从知识推送到知识汲取。每天聚焦筛选与企业经营管理相关的知识推送给员工,员工有疑惑会在群里直接提出,群里隐藏的“大神们”会各显神通、给予解答。通过开展学习座谈、学习竞赛等活动,让员工在愉悦的氛围里不断提升知识储备和思维能力。

从领导带头到全员学习。领导班子带头学习、满分学习,许多领导干部在各自学习小组中积分名列前茅,起到了良好的榜样带头作用。年轻干部也不落下风,踊跃报名担任集团各支部的学习管理员,不但自己认真学习,还主动为大家做好信息维护、答疑解惑等服务工作。8月,集团每日人均积分近42分,日均参与率达97.06%,“领导干部带头用、党员干部积极用、查阅资料首先用、学习知识经常用”在集团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