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手抓” 夺取抗“疫”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 2020年03月17日 )

3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副区长魏静赴区国资委调研,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工作进行部署。

座谈会上,在听取区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国资国企改革、经济发展相关工作的汇报后,姜冬冬同志对区国资系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作出的有益贡献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都要硬,夺取双胜利。疫情防控不容小觑,要按照严防输入的要求,发挥国资国企的支持保障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要咬紧牙关、咬定目标,不折不扣,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姜冬冬同志表示,区国资委要按照国资国企发展的客观规律,围绕区域发展要求和重点目标任务,更好发挥骨干作用,提高国资系统活力、竞争力、发展潜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增强政治意识、担当意识、竞争意识、忧患意识,提升战斗力、凝聚力,稳妥推进国资系统发展。要充分体现国企区域发展的属性,发挥国企在城市开发运行、招商引资、民生保障、新兴产业引领等方面的功能属性;要充分体现国企的市场属性,在加强监管的同时助力形成发展空间,尽可能把国企做大做强,力争形成品牌,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绩效考核机制的激励作用,以落实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导向,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分层次分类分阶段细化考核机制,提升招商引资等工作的积极性,使考核真正成为提升企业活力、潜力的指挥棒,成为抓落实、促发展的推动力。

魏静同志提出,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服务区域重点工作。优化招商引资考核激励方式,指导系统企业统筹做好资金管理。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发展,优化国资战略布局。推进国资公司和科投公司等改革,理顺养老公司管理关系,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国资监管,提升国资运营效率。用好国资监管综合管理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管理,提升国资监管科学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

会上还围绕区国资系统兑现扶持政策相关细则、国企业态调整、载体平台建设管理、加强招商引资等问题进行了部署。

0323_174007_508.jpg

0323_174007_3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