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根据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局长办公会议同意,现将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成文彬担任组长,高亮全、顾建中、徐征副局长担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本局规划和土地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监督检查、综合协调和研究指导等工作。

二、落实工作责任。

1、办公室负责全局政务信息的采集、汇总和编报工作,并协助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开展好相关协调工作。

2、人事监察科负责党务、人事管理和纪检监察信息的收集、汇总和编报工作。

3、局机关各科室及各事业单位负责拟定自行起草公文的公开属性。涉及有关具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拟办、初审按照既定的工作程序办理并报分管领导审定。

4、局信息专管员负责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受理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流转和确定答复并转区政府信息公开受理中心。

三、明确工作要求。

1、凡涉及公开的政府信息,应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我局在发布政府信息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如需批准的,未经批准不得发布。如发现影响或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的,应当在其职责范围内发布准确的政府信息予以澄清。

2、对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一是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二是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三是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四是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

3、要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我局发布政府信息如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应当与有关行政机关进行沟通、确认,保证行政机关发布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

4、行政机关公开政府信息,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本通知从即日起执行。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

一一年二月十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