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批服务“零”缺位,防疫、发展两不误 ——普陀区规划资源局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2020-03-09 15∶03 来源: 普陀规划资源

2月18日,上海长润江和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取得了普陀区规划资源局核发的准予变更真如副中心A5地块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复,项目从2月17日正式报审到取得批复用时仅1个工作日,背后是疫情期间普陀区规划资源系统全力以赴打出的“组合拳”。

  一、“不见面”审批引领“新时尚”。一方面,区规划资源局利用“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多种手段主动对接建设单位,引导企业网上报送电子材料并及时提供指导服务,不断提高行政服务效率。另一方面,该项目按照全过程线上办理要求,在收件、办理、发件等环节实现图纸、文本等材料的在线审查、无纸化流转,确保审批“不掉线”。

二、创新管理方法,研究“化危为机”。战“疫”分秒必争,区规划资源局因势利导,进一步改变传统管理方式,用最便捷、最高效的方式开展各项工作。我局加强与长润江和企业的对接,利用互联网工具提前提供咨询服务,不仅最大限度减少了“面对面”接触风险,更成为疫情背景下推陈出新、自我变革的一个注脚。

 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渐显。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并不是“特事特办”。疫情期间,我局通过线上方式已完成加装电梯工程规划许可证1件,许可证变更1件,用地规划许可证1件;桃浦H1-7养老院发起行政协助,鸿寿坊项目完成方案预审,F04-05地块发出方案变更公示等。

自2018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启动以来,区规划资源局按照“多规合一、多审合一、多测合一、多验合一、多证合一” 的思路,有序推进审改相关工作,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信息系统平台,这一整体工作成果经受住了此次疫情的考验。 疫情是政府优化审批服务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区规划资源部门将进一步按照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要求,抓重点、保民生、促发展,进一步优化完善审批服务机制、提高审批服务效能,争取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