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版图知识竞赛,等你出题

2023-03-30 10∶03 来源: 普陀规划资源

关于全国版图知识亮赛征集试题的启事

 

征集介绍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特别是中小学生的国家版图和资源国情意识,丰富竞赛题库,营造参与版图知识竞赛、珍爱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现面向社会征集试题。

 

出题范围

包括国家版图知识、地理知识及与地图有关的法律法规,生态文明、美丽中国、自然资源知识,体现国家版图上的绿水青山。

 

题目模式

例一:根据《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若干规定》,海南省全图,其图幅范围必须包括()

A钓鱼岛B尾屿C东沙群岛D南海诸岛

正确答案:D答案解析:根据《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若干规定》第四章第十二条第一款:海南省全图,其图幅范围必须包括南海诸岛。南海诸岛既可以包括在全图内,也可以作附图。

解析来源:《公开地图内容表示若干规定》

例二:海南省的行政区域包括海南岛、 ()、()、 ()的岛礁及其海域。A西沙群岛 B 东沙群岛C中沙群岛D南沙群岛

正确答案:ACD答案解析:海南省的行政区域包括海南岛、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



 

具体要求

1.试题应包含题干、答案选项、正确答案、答案解析、解析来源,解析来源应来自于相关法律法规、正式出版物和省部级以上主流媒体。

2.试题要严把政治关、内容关、质量关,应符合主流意识形态和法律法规要求,内容准确,表述规范。

3.试题题干、答案要简洁明了,通俗易懂,不引起歧义不过偏过窄

4.单位或个人均可推荐试题,征集题目主要用于竞赛活动,部分也会用于其他版图意识宣教活动,请同步提供推荐单位或个人信息,试题选用后将予以署名。

5.竞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并视情向社会公众开放答题,推荐题目时请标明面向小学、中学或社会公众。

6.对于被选中的优秀题目,将给予一定形式的奖励。

 


 

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

W0202303065992156211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