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2-2035年)专家评审暨市级部门意见征询会召开

2023-03-27 15∶03 来源: 普陀规划资源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构建适应上海人口和空间特色的养老服务设施体系,实现人民城市的建设目标,着力满足多层次、高水平、有温度的养老服务设施需求,上海市政府于2022年8月正式批复了《上海市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2-2035年)》。

按照市政府批复精神,为全面建成老年友好城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进一步落到实处,普陀区规划资源局于2022年8月启动了《上海市普陀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2-2035)》的编制工作,并于近日组织召开专家评审暨市级部门意见征询会。

P1.jpg

(会议现场)

四位来自城市规划领域的专家及市规划资源局、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市卫健委、区民政局等部门参加本次会议并发表意见。

本轮专项规划提出了构建养有普惠、老来陀帖、乐享百岁的普陀养老服务新图景,在近期至2025年强基础,于远期至2035年树品牌,聚焦机构及社区两类养老服务设施,贯彻落实市专项下达普陀区的规划指标要求,为进一步实现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建设目标奠定基础。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提升《普陀区养老服务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22-2035年)》的科学性与合理性,进一步发挥城市规划的引领作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