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划资源局组织参加上海市城市更新培训大会

2023-03-03 16∶03 来源: 普陀规划资源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城市更新条例》和《上海市城市更新指引》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熟悉业务流程,保障本区城市更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2023年2月22日上午,区规划资源局在506会议室组织参加了由市局在线上召开的培训大会。规划科、资源利用科、建管科、风貌科、确权登记科、办公室、管理事务中心(设计所)、确权登记中心及土地发展中心的有关同志一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本次培训包含三场专题授课,第一场是总体政策解读,重点围绕上海城市更新的背景与趋势、顶层设计与制度安排、操作流程与要求三个方面展开。第二场是《上海市城市更新规划土地实施细则》解读,包括规划政策、土地政策及全生命周期管理。第三场是《上海市城市更新操作规程》解读,针对区域与零星两种不同更新路径的基本流程与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标题图_00000.jpg

本次会议指出,要确保城市更新工作按规划、成系统、多主体共同推进,努力实现物质空间改善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多方面的整体提升。城市更新是一项系统性、长久性的工作,大家要上下一体、齐心协力,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规则,以绣花般的功夫,共同做好城市更新这篇大文章,不断推动上海向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