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全年目标,谋划明年工作! 区委书记姜冬冬一行赴区规划资源局调研座谈

2022-11-09 10∶11 来源: 普陀规划资源

11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赴区规划资源局调研座谈。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姜冬冬一行听取了区规划资源局关于区域规划研究、经营性项目、公益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和项目推进情况的介绍。姜冬冬对区规划资源局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细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姜冬冬讲话.jpg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强调,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增强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地区高品质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系统思维和协同观念,统筹协调好不同性质用地的规划编制与项目建设。要提早谋划明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工作,以敢打必胜的心态攻坚克难,有力支撑普陀可持续发展。要强化数字赋能,完善数字化综合管理平台。要提升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的规划意识和规划水平,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肖文高指出,要突出规划工作的引领性和控制性,坚持规划和产业互为前置,高水平高质量做好规划建设管理。要突出外延式发展和内涵式提升,既要做好重点地区规划,又要用好国家和市里的一系列政策,推动城市更新。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在规划中统筹考虑生产生活生态各功能要素。要突出人民城市理念,从群众所需的角度考虑规划,在规划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要把握时间节点,合理规划布局,在科学规划和有效实施之间把握好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