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图查房”正式上线 本市不动产登记又添便民新功能

2022-11-01 14∶11 来源: 普陀规划资源

即日起,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在市政府“一网通办”平台上,使用“以图查房”便民功能来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了。

为进一步优化本市财产登记营商环境,切实提供更精准、更直观、更便捷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服务,市规划资源局提供了“以图查房”服务。“以图查房”依托地图,融合了地图浏览和登记信息查询两大功能,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看图可查,有效解决了市民因不掌握不动产具体坐落而无法查询登记信息的烦恼。


1.使用路径。

登录市政府“一网通办”平台,搜索并进入“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界面。点击“不动产查询(以图查房)”,通过身份认证,进入“以图查房”界面。

P1.png


2.使用步骤。

a.浏览地图,定位不动产所在楼栋位置,点击界面右上角的查询按钮。

P2.png

b.在界面右上角的“查询记录”中,查看不动产所在楼栋的自然幢、逻辑幢和户列表信息。

P3.png

c.根据需要,点击查看不动产的登记信息、房屋平面图和宗地图。

 

3.可查询的信息。

包括不动产的自然状况,是否存在共有情形,是否存在抵押登记、预告登记、异议登记或者查封登记情形。根据国家和本市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相关规定,还可以查询到房屋用途类型为非住宅,且权利人为法人或非法人组织的不动产权利人信息及相关宗地图、房屋平面图等。涉及国家秘密的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