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 普陀区推荐名单介绍

2021-09-17 11∶09 来源: 普陀规划资源

普陀区推荐名单

 

1.苏州河书房

1.jpg

“苏州河书房”是普陀区图书馆打造的全民阅读文化品牌,也是普陀“苏河水岸”文旅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书房”定位打造成面向社会大众,蕴含苏州河文化气息的多样化阅读空间。书房现有功能分区为:8楼以艺术人文类书籍为主,兼具艺术展览空间。9楼为综合类阅读空间。8楼与9楼中庭的挑空区域,可通过楼梯互通,便于读者在两层空间内的活动。书房内如今精选图书约2万册,8楼以艺术人文类图书为主,9楼为综合类阅读空间,现共有100余个席位.

除去阅读功能之外,书房还植入休闲功能,如:提供视听体验、数字导览、咖啡等服务。让来此的读者可以在阅读纸质图书的同时,聆听喜马拉雅电子书,观赏“记忆长廊—影像区”视听资源等。

地址:铜川路1278号8-9楼


2.苏河水岸长风驿站

2.jpg


苏河水岸长风湾驿站位于古北路桥西侧,苏州河北侧公共绿地,是一幢青砖红瓦的复古老房子。驿站设旅游咨询服务,现场接待、电子屏幕展示、宣传资料取阅、自助导览查询、苏河水岸驿站特色文创产品实体展示等,同时还会定期举办分享讲座等活动。

驿站还融入特色党建、文化风尚、心灵休憩等特色。以读书会、有声书籍、亲子阅读等活动形式,打造立体的阅读空间。同时拓展艺术休闲、非遗文化体验等功能,为艺术分享、休闲活动非遗项目的展示提供空间,让艺术、非遗产品更贴近市民游客,贴近生活。

地址:古北路桥西侧,苏州河北侧公共绿地

 

3.长风大悦城高登公园

3.jpg


巧妙利用楼层高差形成的立体交错山丘般的高登公园,是长风大悦城策划的国内购物中心首个屋顶综合性潮流运动空间。湖景和城市天际线,在此一览无余,再加上丰富缤纷的业态,都使屋顶运动街区成为长风大悦城独一无二的最佳记忆点。

这里的地形地貌极具趣味性,长风公园铁臂山银锄湖和苏州河畔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城市天际线和湖光及屋顶近千平米浪漫的梦幻花海交融,拥有室内健身中心无法比拟的景观和趣味性。日本艺术家Kenji Yanobe还特意为高登公园量身定制4米高的巨型SHIP’S CAT艺术雕塑。

地址:大渡河路196号长风大悦城

 

4.真如镇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4.jpg


真如镇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由两幢各5个楼层的大楼组成,分为主楼、副楼两栋大楼组成,两楼中间由电梯和走道相连,外立面饰以明亮色彩。文化活动中心主楼与副楼在功能上各有侧重,风格不同但又是不可分割的一个整体。主楼是文化艺术教育区,以“静”为主,主要承担科学知识普及、文学艺术熏陶等功能。副楼是体育健身娱乐区,以“动”为主,是市民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同时真如镇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融合了真如镇街道首个建成的“邻聚里”片区服务中心——“真如片区”。片区运营以需求为导向,整合资源,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服务社区全龄段人群。

地址:兰溪路968号

  

5.万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5.jpg


万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风格雅致、活动丰富;身在其中,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一派文化繁荣、其乐融融的景象。

中心为了让社区居民全方位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2019年在一楼建成并开放万里国学馆。结合国学特色,开发体验活动和专业课程,孵化“汉服花美”“昆曲雅集”等雅集沙龙,不定期举办“汉服”“布艺”等工艺展览。以传统节气节日为契机,开展“二月二迎春龙”“五月五祭屈子”等民俗体验活动。针对多元群体,开设以“琴棋书画茶”等为纲的专门课程。

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活动中心今年在二楼又增设了张铃微型党史馆。以党史百年脉络为主线,图说党史百年,设有“开天辟地”“走向胜利”“宏业开基”“改革乐章”“奋进新时代”五个篇章,采用“党史大事记”与“红色展品陈列”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出。

地址:富平路518号

 

6.宜川香溢社区共享家

6.jpg


宜川?香溢社区生活中心设在香溢花城,按照“一轴”“两心”“四大功能”“六大平台”的综合管理服务片区进行布局,辐射周边,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

中心集“专属医生、公益伙伴、知心密友、志愿慈善、贴身保姆”各种角色融于一体,围绕“医、食、乐、行”,成为市民游客的好去处。定期安排各类型活动,如书画创作、民间手艺人、灯谜、演出等传统文化活动,手工皮具、插花摄影、美食烘培、钩针编织等手作文娱活动,角色扮演、二手集市、绘本阅读等亲子教育活动……提供一处舒适的休闲空间。

地址:中山北路1561号二楼

 

7.曹杨环浜

7.jpg


曹杨环浜串联花溪路、棠浦路、枫桥路等区域,西至曹杨一村、北起梅岭北路、南抵桐柏路。以普陀区“蓝网、绿脉、橙圈、宜居、美路”五色城市更新行动计划为指导,按照“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总体规划要求,重构“一环、三道、多点”珍珠项链状的亲民便民、宜乐宜游的新型公共空间。

“一环”即:宽度8-12米的环浜河道景观;“三道”即:花团锦簇、莺歌燕舞的花溪路;海棠迎春,高洁素雅的棠浦路;秋染红叶、醉美曹杨的枫桥路;“多点”即:棠蒲园、健身苑、朝阳厅、鲤鱼泉、睦邻汇、花溪畔、沁风林、光明站、村史馆等沿线景观节点,形成“花开环浜、绿蔓曹杨”美好意象。

地址:曹杨路933号

  

8.中环篮球公园

8.jpg

中环篮球公园坐落于真北路与云岭西路交叉口中环高架等下,紧邻苏州河畔,由原废品回收站与垃圾清运站改造而成。作为一座融合室内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轮滑区等为一体的新模式的城市运动综合体,打造出了桥下独立高品质运动空间概念。其中极具特色的篮球项目,由沪上著名街球品牌“洛克公园”出品,包含16片对框篮球半场,合理的桥下空间场地部署,结合动感的涂鸦柱及青春的球场配色,成为沪上知名的网红打卡地!

地址:真北路高架2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