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首例“验登合一”项目顺利发证

2021-01-08 14∶01 来源: 普陀规划资源


根据上海市全面优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的目标任务,普陀区规划资源局立足普陀实际,对于社会投资低风险产业类项目推行“验登合一”服务举措,即竣工验收通过的同时完成不动产登记,打通了竣工验收到不动产登记的“最后一公里”。

        新年伊始,普陀区规划资源局为上海泓杨实业有限公司克莱斯勒新建项目一次性核发了竣工规划资源验收合格证、综合验收合格证及不动产权证,仅用时一天。

而启动“验登合一”,达成1天发证的目标成果背后,是区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本次项目由区规划资源局牵头、区建交委、区房管局等多个部门联动,经过前期的反复研究讨论,制定我区各部门办理的工作流程,区规划资源局、区建交委同步验收,区房管局提前进场验收,区确权登记中心容缺办理,各部门齐心协力压缩办理时间,实现了完成竣工验收同时完成不动产登记。

        实际上,2020年以来,区规划资源局一直致力于探索并落实关于工程建设项目规划资源审批改革再提速的相关举措,以”一站式“服务为目标,从减证照、减层级、减环节三个方面着手,实施了审批加速、“验登合一”等一系列的举措。优化服务没有尽头,区规划资源局将秉承着普陀区“金牌店小二”的服务精神,继续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67d21dc1868f03bc5b79436cd555d6f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