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划资源局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9 15∶03 来源: 普陀规划资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李强书记对于企业复工后企业疫情防控要抓好“六稳”工作的批示精神,按照姜冬冬区长“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务,抓生产、抓发展是硬道理”的工作要求,区规划资源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规划资源主线工作,坚持两手都抓、两手都硬,积极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一是创新工作,筑牢窗口防疫防线。为确保窗口防疫工作万无一失,我局下属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在扎实有效推进宣传引导、人员分流、卫生消毒等细节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及电话预约等方式,保障群众的办事需要。后续我局会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进一步通过网络平台提供全方位线上服务与咨询。

二是全力排查,杜绝地块防疫隐患。我局已主动出击,多次对已收储地块、老真北征收基地的防疫隐患进行专项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已及时会同街道提出整改意见。后续我局会进一步加强地块排查及清退力度,落实场地管理的各项要求。

三是主动跨前,加快推进土地出让。在疫情期间,根据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我局按照时间节点抓细抓实,主动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与市规划资源局相关部门以及区产业、房管、园区和企业保持沟通、加强对接、紧抓推进。疫情期间,我区曹杨新村街道曹杨社区W060501单元X6-01、石泉社区W060401单元A10A-01及真如社区W060802单元F04-02A等3幅地块已完成摘牌,签订出让合同。后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可能快地推进土地出让工作,重点项目抓紧谈、多接洽,其它项目也将同步推进。

四是多措并举,有序开展本职工作。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工作的通知》及市规划资源局《关于全力应对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土地利用政策》的要求,我局一方面按照“安全、简便、高效”的原则细化审批流程,最大程度扶持企业和恢复经济,最大程度保障区域经济平稳运行;另一方面与产业部门和各街镇进行对接,把政策送上门,把兑现抓到位,把服务做到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后续我局将进一步充分利用弹性工作时间深入开展研判,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工作建言建策,做好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