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组合拳,规划资源局全方位战“疫”

2020-02-10 10∶02 来源: 普陀规划资源

      为科学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工作,区规划资源局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领导带头、靠前指挥,精心部署、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我局现有人员88人,隔离人数将近40人,但就是在人员如此紧张的情况下,我局属机关、各事业单位干部、党、团员依然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地冲在防疫第一线,下沉到社区参与联防联控工作,每天有12名志愿者支援对口的6个居村,有24名志愿者支援宜川街道。我们还曾经组建了一支10人的花桥道口防控志愿者队伍,为控制疫情蔓延构筑严密防线。

      二是筑牢窗口防疫防线,提供全方位线上服务。在区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对前来办事群众进行引导和体温测量,受理大厅内还滚动播放防疫告知书,并对公共空间进行消毒,确保安全不留盲点。与此同时,确权登记中心窗口还专门开通了预约服务热线,派专人负责预约登记,人民群众可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来办理业务,不仅减少现场等待时间,还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三是主动排查防疫死角,严格杜绝地块防疫隐患。区规划资源局主动出击,由局领导带队,对已收储地块的防疫隐患问题进行专项排查,并配合检查外来人员管控及商住楼防疫工作。对发现的部分单位内部私自分隔房间、存在居住外来人员的现象,我局及时会同街道对租客提出清退要求,限令他们自觉清退。

      四是跨前一步服务企业,积极对接做好预案。针对下周企业即将复工的情况,我局各位领导及业务部门已整装待发,提前做好工作部署及预案,假期中已多次通过电话方式与重点项目企业进行预沟通,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对于重点出让地块,我局已进一步加强对接意向单位,做好土地出让前相关准备工作,等土地市场开放后立即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