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50号提案的答复

赵海鹏委员:

上海市同济医院是普陀区唯一一所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目前,同济医院医疗资源紧张,床位数缺口大,亟需扩容。上海市发改委和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已将上海市同济医院急诊急救与创伤诊疗中心列入了““十四五””市级医院基本建设规划,拟在同济医院现址西侧,新村路志丹路交叉口西北侧的地块进行建设。

我局高度重视该项目的规划工作,启动研究该项目实施可行性,并多次召开会议就规划调整诉求、方案可行性等与院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明确后续规划工作方向与路径。目前已编制完成规划调整初步方案,与市级部门沟通后,拟将该调整纳入《普陀区单元规划》。根据批准的《普陀区单元规划》(沪府〔2021〕78号),已落实在现同济医院西侧实施一处医疗机构的相关规划依据。

关于地块的土地收储工作,志丹路211号(目前归属于普陀区精神卫生中心)已完成土地收储工作;志丹路201号(目前归属于上海建工集团第五分公司)已与土地权属主体初步达成收储意向;新村路401号(目前归属于上海市工程技术大学)可在后续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土地划转的方式进行供地。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年6月2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