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6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绿化市容局:

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出的关于“提升普陀区绿脉空间自然度,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环境”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提出2035年基本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远景目标,全面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和“美好生活品质区”。探索超大城市生态空间有机更新,让绿色成为城市发展最动人的底色,完善绿脉体系构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满足居民的休闲需求,实现“绿色普陀”的美好愿景。

2021年2月我局已启动普陀区城市更新行动——绿脉提升计划,此举与委员意见不谋而合。提升计划中以现状为依托,在普陀丰富的绿色空间底板上绘制蓝绿交织的生态网络,提升线形绿廊连通性,并积极破解高密度中心城区绿地建设瓶颈,提升绿地布局的均衡性与系统性。综合平衡与解困,打造更多老百姓身边的绿地。同时,有机更新增加城区绿地空间,提升绿地空间品质,提供高质量生态产品和高质量生态服务,创建美好生活品质区。

真如绿廊地区高压线入地一直是我局关注的事项。真如副中心范围内高压电力走廊控制线涉及用地面积约52公顷,长度约2.5公里,主体宽度约170米。目前沿现状高压线走向形成生态绿廊,根据普陀区现状实际情况,近期在保障高压走廊生态防护功能的基础上,形成公共活动空间的串联,远期落实高压线入地打造真如绿带,强化公共活动空间、慢性通道、生态环境改善等功能,实现对副中心地区品质的有限提升。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年2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