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2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生态环境局:

徐颖代表提出的“关于普陀区落实双碳目标,开展数字碳汇能力监测工作的提案”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关于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坚持全市“一盘棋、一体化”建设,更多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推进城市治理制度创新、模式创新、手段创新,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统筹完善“城市大脑”架构,将数据作为“城市大脑”的核心资源,依托市大数据中心,优化公共数据采集质量,实现公共数据集中汇聚,加强数据治理,建立健全跨部门数据共享流通机制。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数字化模拟城市全要素生态资源,构建城市智能运行的数字底座。

增强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功能,坚持市区协同、分工负责。在政务服务、城市运行、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设立专项工作组,由分管市领导

担任召集人,牵头协调推进各领域跨部门、跨层级信息化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和服务枢纽功能,做好规划制定、标准规范、项目组织、统计评估等工作,并加强对各区指导。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年2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