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0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普陀区教育局:

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加快普陀区优质教育资源建设 提升对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的吸引力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根据2021年市政府批复的上海市普陀区单元规划(含重点公共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有5处基础教育设施已在此次规划中落实,分别是武宁中学、中福会幼儿园、上师大附中、华师大二附中及上师大二实验学校(扩建)。

武宁中学选址位于东新支路于东新路交叉后西北,规划占地面积约1.4公顷,容积率为2.0,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目前控规已批复。

中福会幼儿园,选址位于石泉街道月牙泉路以东、西川路以南、宁川路以西、南郑路以北,规划占地面积约2公顷,容积率1.0,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目前控规已批复。

上师大附属中学拟分两期建设,选址位于石泉街道真华南路以东、府村路以南、静宁路以西、广至路以北。一期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规划占地面积约3公顷,容积率1.5,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二期为高中,规划占地面积1.21公顷,容积率2.0,建筑面积约2.42万方。

华师大二附中选址位于左岸中和城真光路以东,真北路以西,云岭西路以北,规划占地面积4.8公顷,容积率1.7,建筑面积约8.18万平方米。

另外,规划还预留了上师大二实验学校扩建用地,扩建位置位于兰溪路以东、曹杨八村住宅区以南、现有上师大二实验以西、南石二路以北。占地面积0.58公顷,容积率1.6,建筑面积约0.93万平方米。

上师大附属中学、华师大二附中两个学校和上师大二实验学校扩建用地的选址位置、面积及相关指标已在单元规划予以落实,目前单元规划已获市政府批复,正在开展入库工作,完成后即可办理项目建设相关手续。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年2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