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12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建管委:

毛项杰委员提出的关于苏州河沿岸通达性和增设分级驿站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根据普陀区委、区政府对苏州河贯通提升的整体安排,从统筹苏州河沿岸整体发展角度,谋划普陀苏州河沿岸未来发展提升、水岸联动、两岸互动,以点带面,着力打造苏州河高品质景观示范区、地标性滨水活力区,把最好的岸线资源留给市民,下大力气开放滨水空间,让市民出门就能享受到和谐优美的滨水环境,普陀区集中开展了苏州河两岸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增补附加图则编制工作,该图则已获市政府批复,明确了苏州河滨水公共空间活力提升的公共空间要素。

在贯通连续方面,慢行桥梁主要研究跨河慢行交通体系,根据人的慢行需求增加跨河慢行桥梁,改善苏州河两岸市民交流便捷度,落实慢行桥梁的位置和最小宽度,将慢行桥间距控制在400米以下。规划桥梁的宽度满足通行的基本要求,位置可结合慢行系统适当调整。跨河桥梁梁底高程不低于防洪(潮)水位安全超高和规划河道堤防(防汛墙)顶高程,并满足河道保洁、疏浚等维护管理作业船舶通行要求。规划宜昌路-东新路为车行桥、梦清园为慢行桥。

在节点提亮方面,按照世界级滨水岸线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一是提升沿线慢行交通可达性,将重要公共服务设施、景观节点、轨交站点与居住区之间,通过公共通道紧密连接起来;二是提高沿岸综合服务水平,布置25座各具特色的苏河驿站,服务覆盖范围与间距约500米,分为基本功能型、拓展服务型和特色服务型。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年2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