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5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长寿街道:

陈婷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苏河莫干山路段文化地标创建”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落实“上海2035”总体规划要求,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莫干山路段作为苏州河长寿湾重点规划研究对象,将重点打造苏州河滨水公共空间国际化名片,聚焦片区与滨水空间的深度融合, 普陀区开展了苏州河沿线城市规划功能定位研究、历史文脉挖掘、空间断点辟通、聚焦苏州河腹地功能提升等工作。

(1)开展上海苏河之冠滨水地区开放空间和公共艺术设计国际方案征集评审工作。

2021年4月,根据普陀区委、区政府对苏州河贯通提升的整体安排,我局配合完成 “上海苏河之冠滨水地区开放空间和公共艺术设计国际方案征集”评审工作,从统筹苏州河沿岸整体发展角度,聚焦历史人文、产业提升、功能景观、空间品质、公共服务、文化艺术、绿色生态,谋划普陀苏州河沿岸未来发展提升。

(2)结合滨水公共空间贯通提升加强空间联系

普陀区集中开展了苏州河两岸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增补附加图则成果,该图则已获市政府批复。苏州河两岸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增补附加图则明确了苏州河滨水公共空间活力提升的公共空间要素,包括:慢行道路、慢行桥梁、驿站、驳岸、游艇码头等要素。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年2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