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3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体育局:

甘霞代表提出的关于“规划普陀苏河半程马拉松赛道打造普陀区马拉松品牌”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根据普陀区委、区政府对苏州河贯通提升的整体安排,从统筹苏州河沿岸整体发展角度,谋划普陀苏州河沿岸未来发展提升、水岸联动、两岸互动,以点带面,着力打造苏州河高品质景观示范区、地标性滨水活力区,把最好的岸线资源留给市民,下大力气开放滨水空间,让市民出门就能享受到和谐优美的滨水环境,普陀区集中开展了苏州河两岸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增补附加图则成果,该图则已获市政府批复。

苏州河两岸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增补附加图则明确了苏州河滨水公共空间活力提升的公共空间要素,包括:慢行道路、慢行桥梁、驿站、驳岸、游艇码头等要素。具体规划内容如下:

1、慢行交通体系

完善滨水地区慢行交通及跨河慢行桥梁系统。

(1)慢行步道:体现开放街区、慢行友好理念,提出区域完整的慢行交通策略,重点研究苏州河滨河地区的漫步道、跑步道和骑行道(简称“三条道”)体系,在图则中主要落实线型、宽度和组合模式。

(2)慢行桥梁:研究跨河慢行交通体系,根据人的慢行需求增加跨河慢行桥梁,落实慢行桥梁的位置和最小宽度。

2、休憩驿站

在苏州河两岸地区(普陀段)内增加休憩驿站,分类提出管控要求。

3、水利及市政基础设施

结合贯通和人性化要求,研究水利和市政设施的外形景观化设计,打造全线通达亲水、乐水的景观驳岸。重点研究苏州河防汛墙设置的形式和位置。

4、景观风貌和公共艺术

一是优化滨水公共空间体系研究。聚焦特色节点场所营造,以点带线,串联公共活动。在图则中落实重要公共空间廊道及节点广场。

二是加强公共艺术、街道家具等设施的艺术设计,体现城市精致化,与所处的滨水环境氛围相一致,提出引导建议。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年2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