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36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长寿街道:

王远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亚新生活广场城市更新项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城市更新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在城市环境资源紧约束的情况下,加大存量用地挖潜力度,探索存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模式,向存量要效益,以更新促发展,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区域影响力。

根据《上海市城市更新规划土地实施细则》(2017年)城市更新应当坚持以下原则:一、规划引领,有序推进。落实规划要求,分类引导,依法推进,实现动态、可持续的有机更新。二、注重品质,公共优先。坚持以人为本,激发都市活力,提升城市品质和功能,优先保障公共要素,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城市魅力。三、多方参与,共建共享。搭建实施平台,创新规划土地政策,使多元主体、社会公众、多领域专业人士共同参与,实现多方共赢。同时,城市更新工作应当统筹更新需求,明确更新项目主体,开展更新评估,确定公共要素内容,编制更新实施计划,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2年2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