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41099号提案的答复

普规土规〔2017〕32号

 

对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41099号

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采纳

朱国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普陀区江宁路泰莱坊旧区拆迁改造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泰来坊位于江宁路以西,普陀区人民医院以北,陕西北路以东,澳门路以南,用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根据批准的《普陀区长寿社区C060101、C060102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沪规划〔2008〕575号),泰来坊地块规划用地性质部分为医疗卫生用地,部分为社区养老设施用地,容积率2.0,高度24米。根据上述规划,泰来坊拆迁改造后,可用于建设医疗卫生设施约2800平方米及社区级敬老院建筑面积约3800平方米,其中医疗卫生设施用地经相关建设项目审批程序后可供普陀区人民医院扩建使用,符合提案中的诉求。

        该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08年编制完成,在组织编制的过程中,我局根据规划编制的相关技术标准,对规划区域内的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需求进行测算,并根据一定的配置标准在区域内统筹安排,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一经确定,未经法定程序不可调整。此外,普陀区2015 年户籍老年人口约26.37 万,按户籍老年人口2.5%的配置标准,全区养老机构床位数应达到6593 张;预测2025年,普陀区户籍老年人口达到峰值39.22 万,按户籍老年人口2.5%的配置标准,普陀区养老机构床位数应达到9805 张,缺口较大。因此,该处社区级养老设施用地不建议调整做医疗卫生设施使用,但建议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普陀区人民医院可与区民政部门共同研究探索医疗卫生设施和养老设施在服务上相结合,共同发挥更大作用,为社区居民提供医养结合等创新服务。

 

 

联系人姓名:毛亦国                   联系电话:52564588-7523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5楼    邮编:200333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

                                      2017年6月1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