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77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真如副中心办公室

朱莉婷、王文俊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议在上海西站广场附近建一座以蒋光鼐、蔡廷楷等抗日将士为主要形象的大型群雕,迎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城市雕塑的主题需和周边环境紧密结合,符合区域文化特色和场所精神。两位代表提出“当时的十九路军前线总指挥部就设在现在的上海西站对面的桃浦西路(原来叫车站路)车站新村小区内。”目前该区域被“列为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因此建议设置相关抗战英雄的雕塑以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雕塑主题的选材贴合该区域爱国主义教育特点,同时深入挖掘了普陀区爱国主义题材,有利于本区域更好的开展爱国主义宣传。

雕塑的设置位置需要考虑周边环境,尤其是大型雕塑,需要有开阔的场地,合适的环境设计与雕塑相配合,才能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更好的凸显雕塑本身的艺术价值。对于爱国主义英雄人像类雕塑,由于主题严肃,需要有瞻仰空间和教育环境,因此需要结合纪念性场馆、场地来综合考虑设置。建议周边区域内的广场和纪念场馆能对此主题进行综合考虑设计,以利于雕塑作品的设计和落成。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330         

      

联系人姓名:褚欣                      联系电话:52564588-7538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2号楼5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