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75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宜川街道办事处:

陈林波代表提出的关于聚集人口老龄化,推进养老、医疗服务供给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我局于2019年初,与地区办联合发布《普陀区社区规划导则》,以构建社区生活圈践行作为规划理念,提升社区健康与活力,建设幸福社区。其中丰富多元的公共服务中,明确了综合考虑现状服务短板和老龄人口分布,实现精准化、差异化配置,对于现状存在缺口且老龄化程度较高的街道,建议通过多种手段空间挖潜,满足规模总量和服务覆盖要求。针对现状卫生服务覆盖不足的街镇,建议与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养老机构等复合或相邻设置卫生服务站,共享场地。

该导则对宜川街道提出指引,宜川街道是以居住为主的社区,居住组团内设施侧重更新和完善,应注重北侧老旧住区公共服务配套完善。可在赵家花园小区和中远两湾城东区新增片区服务中心(站),实现片区服务中心全覆盖;中远两湾城西区增加社区卫生服务站,宜川三村等居委加强养育托管服务设施的配置。

宜川街道可在导则指引的基础上,优化资源配置,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基于社区资源配置策略,落实养老和社区卫生设施空间布局方案。形成项目库,制定分期计划,围绕一张蓝图明确分期任务包。形成重点项目,结合需求紧迫度、实施主体积极性、实施难易度等因素,形成年度重点项目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0330        

      

联系人姓名:赖建浩                    联系电话:52564588-7545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2号楼5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