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关于报请曹家村旧改地块综合开发项目8#楼商业办公类住宅转型租赁住宅方案备案的请示

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根据贵局《租赁住宅用地供应会议上土地管理相关工作口径》、《关于租赁住宅用地规划管理的有关要求》、《租赁住宅用地供应中的建设管理相关要求》的指导,区规土局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曹家村旧改地块综合开发项目8#楼商业办公类住宅项目进行了梳理,项目建设单位上海绿地新龙基置业有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一、评估情况

依据市局印发的沪规土资建<2017>744号文《关于印发<关于本市商业办公清理整顿项目转型的规划土地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2018年9月7日,区规土局会同市局、区房管局、区交通委、区绿容局、区消防、区交警、区民防、长风街道、市规划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对8#楼开展了综合评估和转型方案征询会,本次综合评估主要论证区位条件、租赁房需求、地区交通、公共服务设施等周边规划条件以及项目建筑设计安全性、合理性。

曹家村旧改地块综合开发项目8#楼,占地面积4433.8平方米,位于白玉路隆德路交叉口,土地性质为商办。地上建筑面积35134.3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34998.42平方米,2017年9月结构封顶。8#楼原设计为小分割类住宅。现,新增租赁住房合计420套。

评估结论:项目偏离中山北路、武宁路等主要商业聚集区,不适合发展孤立的办公业态。该C060201社区有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7号线、11号线、14号线(规划),站点有曹杨路、凯旋北路、隆德路。项目周边一公里范围内有轨道交通四线两站,交通区位优越、出行便利。依据《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鼓励在就业岗位集聚、交通便利的地区,通过存量住房改造、企业投资建设、政府回购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房型以小户型为主。综上,结合项目现状,研究认为将A17-08地块8#楼调整为租赁住宅基本符合政策导向和空间布局原则,也更顺应市场需求。

二、区政府集体决策情况

2018年11月30日上午,区委常务会集体决策同意绿地#8楼转租赁住房方案。

根据沪规土资建<2017>744号文相关规定,现将上述项目的综合评估报告报贵局,请予备案。

特此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

2018年12月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