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3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体育局:

体育界别组提出的“关于推进我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推动体育成为更多市民对品质生活新追求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承接“上海2035”要求,基于以人为本的发展内涵,提升全区体育设施配置水平,以高品质的体育设施促进中心服务能力、地区整体形象、城市魅力的提升。在确保体育设施对市民活动覆盖的同时,以生活圈为依托提升体育设施的便利性与服务效率。

根据《上海市普陀区单元规划(含重点公共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普陀区共规划市区级体育设施12处,社区级体育设施18处。全区以提供高品质体育活动场地、引导全民体育活动健身为导向,推动现有体育设施提供面向市民开放的场馆功能,同时新建设的地区级及以上体育设施以服务市民为主旨,提供更多样化、更贴近市民的活动场馆与服务。

近期重点项目方面,我局正在配合市体育局推进真如体育公园(市体育宫改扩建)规划研究和控规调整相关工作。未来,建成后的真如体育公园将以西上海“体育赛事聚集+全民健身中心”的崭新面貌呈现,更好的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体育新空间,激发市民对体育运动的热爱。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3年3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