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02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卫健委:

龚磊委员提出的“关于普陀区建设知名‘三甲’医院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以《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为指引,在《上海市普陀区单元规划(含重点公共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中明确指出对规划未建成地区级及以上医疗设施,要引导高等级医疗设施落地,带动地区医疗服务整体水平的提升;对真如副中心等重点地区的医疗设施,可建设三甲医院以匹配地区整体服务能级,并进一步提升服务覆盖水平。要建设形成“综合医院——卫生服务中心——卫生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与健康咨询”等多层级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体系,加强高等级医疗设施对社区层面医疗卫生服务的支撑与引领,提高社区层面的医疗卫生服务的便利性,落实“健康中国”建设要求。本轮单元规划中市区级医疗卫生设施共有19处,规划用地面积约28.85公顷,建筑面积约87.1万平方米。

为进一步优化我区医疗卫生设施的空间布局,本轮单元规划在桃浦地区规划新增了一处高标准建设三甲综合性医院,暂名为“西部区域性医疗中心”。我局已于2021年完成该地块的控规调整工作,该地块面积约39100平方米,东至绿棠路(规划),南至武威东路,西至祁连山路,北至桃竹路(规划),容积率上限4.0,建筑高度上限80米,计容建筑面积约1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余万平方米,拟建床位约1000张。该项目被列入普陀区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一,于2022年12月获立项批复,计划于2024年年底动工。未来,我局将持续配合做好该项目的行政审批与服务工作。

在院际合作共建方面,目前我区正与上海市卫健委及市级三甲医院等进行积极沟通,拟依托上述项目将市优质医疗资源引进至桃浦地区。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3年3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