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019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苏河水岸办:

毛项杰委员提出的“打造普陀区‘半马苏河’创意街区与全年龄段品质体验”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为落实“上海2035”总体规划要求,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加强苏州河腹地规划提升,激活滨水活力,重点打造“苏河之冠”,把苏州河(普陀段)建设成为上海“卓越的全球城市”的代表性空间和标志性载体。2021年我局组织编制《普陀区苏州河两岸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增补附加图则》并获得上海市政府批复。规划从区域整体出发,聚焦功能和景观品质,谋求普陀苏州河沿岸地区未来发展提升,形成“一河、两岸、三道、二十五个驿站、十一座慢行桥”,横向全线贯通、纵向深入腹地、加强两岸互动,一张蓝图干到底,把苏州河普陀区两岸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休闲岸线、有温度的活力岸线、可阅读的文化空间,可感知的生态空间。

《普陀区苏州河两岸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增补附加图则》规划范围内组织多元体验慢行道,由滨河至腹地的速度逐步提高,依次布置滨河漫步径、跑步健身径、骑行径。同时塑造多样的公共空间,打造亲水性、大众化的滨水城市客厅。在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方面,规划25 座苏河驿站。根据便民服务的功能类型,布局“A-B-C”三个等级的驿站,营造适合游憩活动的滨河公共空间,赋予空间更多的功能,增加吸引力。在设施的配置上关怀老人、儿童、残疾人等弱势和特殊群体,提供足量的可达性高、使用方便的设施。着力将普陀区苏州河沿岸打造成为世界级滨水区,成为市民们喜闻乐见的充满活力的公共活动区域,充分实践“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建设理念。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3年3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