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第15211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重大办:

朱钢、毛亦国、王威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改善提升桃浦智创城对外交通的若干设想”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桃浦地区转型的要求,普陀区以中心城黄浦江两岸为标准,推进桃浦地区相关规划和建设工作。为了进一步提升桃浦地区的交通可达性和均衡上海西北地区轨道交通布局,根据2016年市政府批复的《上海市普陀区桃浦科技智慧城(W06-1401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的要求,规划对沪嘉高速进行改造,新建沪嘉高架快速路,增加沪嘉快速路服务桃浦智慧城的东向匝道,沪嘉快速路改造的形式以专项规划为准。

一、改善地区与周边道路的衔接,优化对外交通,提高对外交通能力。

智创城区域内对外交通快速路有外环线(S20)、沪嘉高速(S5 高架)。规划红线宽度70~100 米,两侧各控制20~50 米绿化隔离带。针对对外交通干道的交通疏导,规划将加快推进沪嘉高速及S20 外环路西段交通功能提升等区域高快速路网络建设,沪嘉快速路及外环普陀段抬升改造有利于加强桃浦智创城与周边地区的交通联系,改善上海中心城区西北片区的交通,提升区域居民出行感受。我局已参与S5沪嘉快速路(中环路-沪嘉-嘉闵联络线)功能提升工程专项规划以及S20 外环西段(普陀段)交通功能提升及区域路网完善专项规划的编制和报批工作,目前沪嘉高速专项已获批,外环高速专项正在编制中。目前交通建设主管部门正在开展项目实施相关工作。

智创城和桃浦东拓区域内对外交通性干道主要有沪嘉高速地面道路、祁连山路、真南路、武山路、古浪路、绿芳路、真北路。次干路有金昌路、武威路、敦煌(南)路、永登路、桃浦西路等。规划向东延长常和路、永登路接祁安路;延长金昌路接交通路,增强跨铁路通道东西向交通联系能力。东西向武威东路道路红线拓宽至35米,永登东路向东延伸至真北路,常和东路向东延伸至真大南路。规划向西延伸地区道路,增强与西部地区的交通联系,并通过S20/金昌路立交进入快速路系统,增强与南部地区的交通联系,形成高强度开发地区的出入口门;延伸真南路接浏翔路,北接沪翔高速S6,缓解祁连山路压力,延伸永登路接S20 以西支路系统。规划向北延伸真南路接真大路、延伸敦煌路接丰宝路,增强北向联系,缓解祁连山路压力。南北向结合沪嘉高速抬升,向北贯通祁安路、祁顺路、桃浦西路、真大路。祁安路向南延伸至金昌路,并预留穿越铁路衔接万镇路。祁顺路向南延伸至金昌路。

二、提升桃浦地区轨道交通服务水平,我局持续关注并推进轨道交通20号线延伸相关规划工作

普陀区现状已开通运营轨道线路7条,分别为轨道交通3、4、7、11、13、14、15号线,普陀区现状轨道交通服务主要集中在中环内,对桃浦地区的服务仍显不足。目前,轨道交通20号线一期工程西段作为普陀区的唯一一条近期实施的轨道交通线路,已列入“十四五”建设计划,即将正式开工,该线路自普陀区金昌路站至静安区上海马戏城站,线路全长约7.1公里,设站7座,其中普陀区设站4座。20号线西延伸选线工作我局已会同申通集团开展,争取将该线路延伸经过桃浦智创城核心区,并进一步至新杨地区,提升桃浦地区的轨道交通服务水平。关于新杨车场综合开发基地方案,普陀区政府将会同申通集团做好车场设计深化工作,研究开发、建设和实施机制,结合桃浦地区转型提升,落实相关综合开发要求。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3年3月1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